【總目錄】 【最新文章】 【星座男】 【星座女】 【星座愛情】 【星座排行】 【十二星座】 【生肖】

拜拜時蓮霧可以當供品嗎?

標籤:

絕對不能這樣拜!十大拜拜迷思大破除
Q:蓮霧可以當供品嗎?
誤解:蓮霧是不適合當供品的!



蓮霧不拜神是基於現實考量。大部分拜神以求財居多,「蓮霧」的名稱有朦朧看不清前方之意,求運、求財誰會希望自己是「蓮霧」見不到光明前途?另一方面,蓮霧的臍頭凹陷,一般會認為是財務下陷的表徵,雖然很多人以蓮霧拜神,但筆者拜神多年還是「寧可信其有」,不敢拿自己的身家輕易嘗試。


除此之外,釋迦是因為其名和釋迦牟尼佛同名同音,意識型態上吃釋迦很像吃佛陀的感覺,因此一般人也會認為不敬,故拜拜時不以釋迦拜佛。另有一說認為釋迦牟尼佛是佛教教主,境界遠高於一般神祇之上,拿釋迦來拜神有以上供下之意,所以也會刻意避之。


資料來源:絕對不能這樣拜!十大拜拜迷思大破除
Text/ almasy.LIN編輯整理; photo/ 春光出版/達志影像; 2010/05/06
十大拜拜迷思大破除回家居風水開運目錄:回手相面相文章目錄:
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

1 則留言:

  1. 蓮霧及釋迦不能拜? 請問是根據哪一部經典記載的? 我學佛多年, 從沒聽過那一寺院的法師有這樣說.

    回覆刪除

小鐵星座線上親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