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總目錄】 【最新文章】 【星座男】 【星座女】 【星座愛情】 【星座排行】 【十二星座】 【生肖】

81道恐怖邏輯題之二(題目+答案)

標籤: , ,


延伸閱讀:


9、在非洲的攝影記事

那是我在非洲拍攝風景時發生的事,我當時用望遠鏡看到很遠的一邊的大樹(不是猴麵包樹,普通的樹木而已),有十個當地人待在那上頭,望著下方。

我跟著看那下面,那下方有群獅子悠哉的待著,它們附近還掉落有一頂帽子。我再看看樹上,那群人也都戴著跟那頂同樣款式的帽子。

“哈哈,真倒楣的傢伙,帽子剛好掉在獅群附近,這下子撿不回來了。”我笑了笑,把望遠鏡轉到別的方向。


【ANS、恐怖邏輯解題】
9、答:也“都”戴著同樣的帽子,表示沒一個人帽子掉下去,也就是說原本掉下去的那名帽子的原主,已經被獅子吃掉了。


10、忍耐賽

我平日每天都會上澡堂去,而在洗完澡前進去三溫暖好好流個汗更是例行公事。

在我剛進三溫暖房才一分鐘左右,有個男人也跟著進來,一較高下看看誰待比較久吧,在這男人出去之前我絕不出去,這也是我特有的習慣。

10分鐘過了,對方是個看起來起碼超過一百公斤的胖子。

15分鐘過了,明明汗流得跟瀑布一樣還不放棄,挺能撐的嘛,死胖子!

18分鐘過了,終於那個胖子移動了身體,他搖搖晃晃的站起來,像是隨時會不支倒地一般蹣跚的向三溫暖房外走去。

贏啦!我情不自禁的在三溫暖房內擺出勝利姿勢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、、

當我恢復意識後,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房間內,有個老阿伯正瞅著我,那老阿伯就是澡堂的收費台服務的人。

他開口對我說:“我去檢查的時候發現你就在三溫暖外,靠著門坐倒著,已經喪失意識了!”

看來我是中暑了,好像有點逞強過頭了吧。

阿伯繼續感嘆道:“把你扛到這裡來可真累了我這身老骨頭,下次多注意點啊!”

我向老伯再三道謝才回家,好好喝個啤酒就休息吧。


【ANS、恐怖邏輯解題】
10、答:本篇文的分隔線前後,敘事主角是不同的。
前段是一開始的主角,後段是那個胖子。
胖子出去後便不支靠著門昏過去,使得前段主角根本出不來,而澡堂的老阿伯也只有發現中暑的胖子,也就是說前段主角此時還在三溫暖房內。




11、弟弟
我曾經有個弟弟,雖然過往的記憶已經很模糊,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弟弟分享爸爸給我的糖柑仔時,那份快樂的回憶。

只是好景不常,弟弟出生沒幾個月就死了,只是到現在還活在每一個家人的心中。


【ANS、恐怖邏輯解題】
11、答:沒有剛出生幾個月就能吃糖球的嬰兒,真正殺害了弟弟的就是當時年幼無知(或有知)的主角。


google商店購買
恐怖邏輯題54題 電子書熱賣中


12、日記

1904年8月,我在家中發現了一本可疑的日記。

先說明下,我家是6年前結婚的妻子挑屋併購入的中古住宅,不過我妻子已經在前年和兩個女兒一同在船難中喪生,兩個女兒雖然在其兩日後被沖上不同的兩個海岸邊,但還是沒被救活。

前幾天,因為要改造妻子的房間故請了木工師傅來,結果他交給我一本說是在妻子房間天花板內發現的日記本。

那本日記確實是妻子的筆跡沒錯,翻開看了看:

7 / 15:從今天開始我就要老公你一起生活了。 (那天是我跟妻子的結婚紀念日啊。)

9 / 21:這是因為你才有了現在的我。

12 / 9:儘管如此,我還是不會離開老公你的。

2 / 23:就快了喔!

2 / 29:你能夠明白了嗎?

當下我立即感到無比驚懼,立刻搬家到很遠的地方去了。


【ANS、恐怖邏輯解題】
  12、答:注意文中日記最後一篇日期,說明了該文是在閏年所寫,但是主角跟妻子結婚6年(1898-1904)間,只有1904年是閏年,這表示原本應該已經跟女兒在前年死亡的妻子,其實到現在還一直在主角家中(不論死活)。注:閏年的公式是:年份非整百時,西元年份是4的倍數為閏年;年份逢整百時,西元年份是400的倍數為閏年,西元年份是100的倍數,則不閏(恢復平年)。故1900年並非閏年。此外,雖然原文註解中沒寫,但其更深的寓意應該是妻女的船難由主角所策劃(為了保險金之類的),但可能只有女兒罹難,生存但面目全非的妻子(也可能沒生存)悄悄回來隱居家中,準備向主角復仇(日記第二篇開始)。



13、由美?

從學校回到家的我到廚房去倒了杯麥茶,邊喝邊想著在榻榻米地板下方的儲納空間中藏著母親屍體的事。

在當時,我看到爸爸從隔壁房間出來,對我說:“由美?你媽媽她有了別的男人,想要拋棄你離開這個家,所以我跟她大吵了一架,失手殺了她……”說完已是潸潸淚下。

我並沒有去警察那檢舉爸爸的打算,而打算就這樣跟爸爸相依為命。

正打算回房換個衣服,卻在房間內發現撕成三片寫有東西的筆記本碎片,是媽媽的筆跡,我試著將碎片上的字句拼湊起來。

“由美?快逃吧,爸爸,喪失理智了。”

如果是你的話,是會相信爸爸,還是媽媽呢?


【ANS、恐怖邏輯解題】
13、答:由美本身是多重人格病患,媽媽為她的另外人格所殺,那張紙條是媽媽寫給爸爸的,拼法應該是:“快逃吧,爸爸,由美?喪失理智了。 ”紙條中和爸爸稱呼由美後的問號,表示不確定為由美的固有人格所加。(上面的語序和題裡的不一樣,是日語語序?題設有問題?)注:日本有未成年小孩的家庭




14、夢境

我是個參悟了夢境之道的男人,擁有在自己的睡夢中完全自由行動且心想事成的特殊能力,因此我每晚的夢對我來說是個完全自由的樂園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我在其中會喪失五感中的嗅覺和味覺。

對於這樣的我來說,每天一早起來就把還沒忘記的夢境內容,記在我的“夢之筆記本”逐漸成了例行公事。

每當閱讀之總會讓我重溫那無比的快樂,每當我跟睡在我一旁的弟弟談到我的夢,以及給他看我的夢之筆記時,他總會羨慕萬分。此時我總會告訴他:“那是你修行還不夠哈!”

為了快速記錄夢境,今晚也是一樣瞞著弟弟把筆記本和鋼筆放枕頭邊,躺進了被窩。

等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正身處戰場,四處都是此起彼落的槍砲和子彈擦過的聲響。 “呵呵,來個這種夢也不壞,大開殺戒吧!”我撿起了散落腳邊的槍枝,開始對準目標狂射一氣。

但意外的是,感覺實在不太爽快,於是我集中精神,開始想起下一個夢境。

眼看著我的槍逐漸由內而外變化成日本刀,感覺十分稱手,立刻舉刀向眼前的敵人劈砍過去。

感覺太爽啦!想不到劈人是這麼有快感的事,我忘情的揮砍著,直到把敵人刺得像個蜂窩,眼看他悲鳴著瀰漫著濃烈血腥倒下身子,我仍毫不在意的繼續劈刺。

不久我終於感到充分的滿足,好了,差不多可以離開夢境醒過來了,得趕快把這事記在我的夢之筆記才行呢。


【ANS、恐怖邏輯解題】
14、答:一開始便表示在夢中是沒有嗅覺味覺的,那麼為何能感受到“瀰漫著的濃烈血腥”?顯然起因是主角把夢境和夢遊症錯亂掉,糊里糊塗的刺殺了睡在他一旁的人(弟弟)。  




15、詛咒

我終於從某處獲得了傳說中的“詛咒真書”。

翻開來,裡頭開頭第一句話就是:“若按照本書中所記載的步驟實施,便可成功的咒殺你所希望的對象,但是若步驟有出一點錯,
那麼這個咒殺令便會反噬到施咒者身上!即便如此你仍要繼續嗎? ”

廢話!

就是因為我有個絕對饒恕不得的仇人,所以才費盡千辛萬苦拿到這本詛咒真書的,我開始閱讀並實行其書上的指令:


“1、請先閉上你的眼睛,專心回想你想要咒殺的對象的臉。”
那傢伙的臉……我想忘也忘不了的,立刻閉上眼回想他的面容特徵,再來是什麼呢?


“2、接著請仔細的想像該如何咒殺他的方式。”
我立刻把腦海中所有能想到的痛苦死法都回想一遍,再來呢?


“3、最後更新請睜開眼睛。”


【ANS、恐怖邏輯解題】
15、答:從第一個步驟到第三個步驟間,並沒有第二個“睜開眼睛”的說明,也就是說得閉眼後直接實行步驟一和二後,才能睜開眼,主角已經在步驟二之前錯誤的先實行步驟三了(他睜開眼睛看書上的步驟了)。




延伸閱讀:

電子書這裡買:
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小鐵星座線上親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