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總目錄】 【最新文章】 【星座男】 【星座女】 【星座愛情】 【星座排行】 【十二星座】 【生肖】

2013年犯太歲如何調整化解

標籤: ,


2013犯太歲
2013癸巳蛇年即將來臨,很多朋友開始擔心“犯太歲”問題。那麼什麼是“犯太歲”,又該如何看待與調整化解呢?


所謂“犯太歲”,其實不是一句專業術語,而是民間俗語的流傳,意思是冒犯當年的執政者。“太歲”是指此年執事的官兒,這個官兒不是一個人,也不是一個神仙,也不是一個鬼怪,而是一種五行,這種五行即是“巳火”,此年“巳火當令,故人們把它當成是至高無上的“皇帝”,認為只可順從,不可冒犯。


其實這種觀點也是偏面的。巳火五行雖然厲害,但也不是不講道理的,你小心謹慎伺候它,它也不會對你怎樣。只不過人們心理上還是但憂而已。現在來正確分析一下蛇年犯太歲問題,並給予調整建議。


第一類:屬豬的與亥日的衝太歲
2013是癸巳蛇年,與蛇相衝的亥豬,或與巳六衝的亥水日格,最最嚴重的“犯太歲”者,因為二者是水火相衝,故容易在水與火所代表的方面,發生重大衝突或變化,如果是屬相衝太歲的,容易發生健康問題,或父母身體欠佳,而如果是日格犯太歲的,則容易出現心理問題,或感情挫折。但也要辯證地看,如果巳火或亥水,是你命中的忌神,被沖掉則會應吉;如果巳火或亥水,是你命中的用神,被沖掉則會應兇。

調整的辦法:亥水與巳火相衝,以木通關化解。可以在服飾與環境中,使用綠色基調,佩戴木質的飾品如檀香手鍊等;也可以在家中或辦公室養植綠色植物,這些都可以起到一定的化解作用。同時在交際或合作時,亥豬與巳蛇相遇時,則應小心謹慎或盡可能回避。




第二類:屬虎的與寅日的刑、害太歲
2013癸巳蛇年,屬虎的或寅木日格的,與蛇年構成既相害又相刑的關係,所謂害,即是傷害,包括心理傷害與感情、身體等傷害。所謂刑,即是刑傷,刑多表現為金屬刀具類的傷災,也表現為官司牢刑等。刑害的力度應略次於衝,但有些方面卻比衝還要麻煩。屬相犯刑害的只是表示健康憂慮,但日格犯刑害的,則有心理或感情方面的雙重挫折。但刑害也要辯證地看,如果刑害去的是忌神則會應吉,刑害去用神則應兇。


這裡還牽涉一個問題,就是寅、巳、申三刑。所謂寅巳申三刑,就是當這三種屬相的人湊到一塊,或這三種日格的人湊到一塊時,容易發生衝突、傷害與刑克。按說申猴或申日的,在2013年是合太歲巳火的,是正合,運氣是不錯的,但如果再加上一個寅虎或寅日的,形勢就變了,就構成了“寅巳申”三刑,就會發生衝突傷害,這三刑主要表現在交際與合作方面,故不必過分擔憂。調整的辦法,其實並沒有更好的辦法,在交際與合作時,注意回避就可以了。


調整的辦法:寅木與巳火刑害,力度較弱的一方受傷。寅巳原本是一對相生的關係,但此年巳火作為太歲,力量很大,容易把寅木燒盡,故還是屬虎的或寅日的受傷多。解決的辦法,可以用水來克制過旺的火勢,水既可克火,又可生木。故可以在服飾或環境中,使用黑色藍色的基調,佩戴水晶的飾品,也可以在家中或辦公室,調置一些盛水的器具,比如魚缸、加濕器等,這些都有一定的化解作用。同時在交際或合作時,寅虎與巳蛇相遇時,應小心謹慎或盡可能回避。


第三類:屬蛇的與巳日的本命年。
2013癸巳蛇年,屬蛇的或巳火日格的,與太歲相同,這稱之為“同太歲”,也即所謂的“本命年”。經過實踐驗證,本命年並不應吉兇,要根據本人八字喜忌去看。如果巳為命中喜用的五行則會在其代表的方面應大吉,如果巳為命中忌諱的五行,才會在其代表的方面應兇。但不論喜忌與否,本命年裏,總是有健康方面的憂慮。屬蛇本命的,主要是不利健康或父母,而日格“本命”的,則不但心情變化大,而且感情也不穩定。


調整的辦法:在未知自己八字喜忌的前提下,可以籠統地使用土色基調,或玉石飾品,比如玉器、玉佩、玉腰帶、玉手鍊腳鍊等,來減泄巳火的力量,挫其鋒芒,避其銳氣,使之由衝變緩。如已知八字喜忌,喜巳火者可用綠色與紅色基調、木質或光電飾品;忌火者則應使用黑色水藍色基調、土色基調、或白色基調;與水晶、玉石、金屬等飾品。這些都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或調整作用。


關於本命年能否結婚的問題,那些什麼本命年不宜結婚、2013年無春是寡婦年也不宜結婚等論調,完全是沒有任何根據的,不必相信,該結的還是結,該婚的還是婚,關鍵是要根據黃道要求,與倆人八字,選擇好結婚的月份與日子就可以了。


不過還是要善意地提醒一下,明年癸巳,大氣場水火相衝,是不夠和諧的,個人在這個大環境中,也難免受到一些衝擊,故除了以上犯太歲問題,其他方面也應該謹慎注意,不要大意失荊州,感情方面尤其如是。


什麼時候進入2013癸巳蛇年?有人可能認為元旦就是進入蛇年了,這是大錯特錯的,農曆的年度劃分,不是以1月1號,而是以立春為界。2013年2月4號立春,那時才真正進入癸巳蛇年。


以上分析,可能與有些傳說並不一致,甚至衝突,但作為個人實踐經驗,僅供參考,不能迷信。並在此提前祝你蛇年好運,身體健康!


2013犯太歲
本月運勢:
2013年運勢目錄:
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小鐵星座線上親算